月光2018

你好呀

教育局领导的儿子在你们班,表现不好,还拉帮结派,对此,你怎么办?

感谢考官的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我会保持沉着冷静,不让情绪影响自己,平时多与这位同学沟通,多去寻找他身上的闪光点,心贴心地与他交流,和他成为朋友,获取他的信任。随后我会一步一步引导他学会将自己的父亲作为成长的榜样,积极克服之前的不良行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超过父亲,成为一个更棒的人,让更多的人以他为榜样,同时我会与拉帮结派的几个人进行沟通交流,呼吁他们转变方向,转变成学习小组、兴趣小组,这样既能不断进步,又能得到同学们的表扬。

 其次,我会选择合适的方式与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委婉表达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呼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花时间陪伴孩子,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我会积极引导班级里的同学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合作,让成绩好的同学适当结合自己的情况帮助成绩有待提高的同学, 品行好的同学多去引导品行有待提升的同学,通过班级氛围带动每一个同学不断进步,不断蜕变。

最后,每个老师在自己的从教生涯中,都或多或少会遇到领导的孩子在班级里的情况,我觉得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公平对待每个学生,不管学生成绩好坏与否,不管学生父母职业与否,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给这个世界的礼物,用心陪伴他们成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