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小明从同学文具盒拿了10块钱,老师把他带到办公室,在他的脸上写了“賊”字,对于老师的做法,你怎么看?

感谢考官的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首先,我认为这名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名教师没有经过调查,直接在学生的脸上写上“賊”字,不仅严重侵犯学生的名誉权,而且可能给学生带来严重的心理伤害,不利于其健康成长。

其次,我认为这名教师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反思,在与学生交往的过程中,要做到尊重赞赏、包容学生,而不是侮辱与诋毁学生,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上帝给这个世界的礼物,我们应该用心呵护,采用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护他们健康成长,真正使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最后,我认为这件事也给我很大的启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反思工作中是否有不恰当的做法,及时改正,尊重爱护每一个学生,多去赞赏学生,让他们在爱的怀抱中不断成长。即使学生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出现错误,作为老师的我们也要注意引导的方式,善于运用教学机智解决问题,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陪伴他们成人成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