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你班学生在走廊扔食品袋被监控拍到,老师找他谈话,但他拒不承认,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感谢考官的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我会保持沉着冷静,不让情绪影响自己,积极主动找这名同学沟通,缓和学生的情绪。主动上前拍拍他的肩膀或摸摸他的头,对他说:其实有没有在走廊上扔垃圾真的是一件小事,但有没有承认在走廊上扔垃圾不是一件小事,这关系到是否诚实守信,老师相信你是一个诚实守信、敢于承担责任的好孩子,你说对不对?以此来让学生冷静下来,并鼓励他勇于向老师承认错误,继续做老师眼中的好孩子。

其次,我会及时通过谈话会、黑板报、主题班会等主题形式,引导班级里的同学去思考“如何面对错误”的问题,帮助他们养成及时发现错误、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和不断进步的好习惯,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最后,我会及时将此事写入班级日志,记录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反思,向其他教师请教如何加强班级德育建设,如何与学生更好沟通。学生是独立的个体,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要保持沉着冷静,善于运用教学机智,及时将他们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去,帮助他们成人成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