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你班级的学生通过情书向你表白,你该怎么办?

感谢考官的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我会保持沉着冷静,不让情绪影响自己,及时在课下与这位同学进行沟通,感谢他对于自己的喜欢,向他讲清楚:不仅你喜欢老师,班级的每一个孩子都喜欢老师,老师也同样喜欢可可爱爱的你们,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其次,我会逐步引导这位同学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你把精力放在哪里,你就可以在哪里收获。你的文笔那么好,情感那么真挚,一定是一个小天才,老师期待你可以做的更好,老师喜欢你们每一个人,老师想让你们每一个人变得更好,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长成材,都能成为老师的骄傲。

最后,我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观察这位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家校合作,共同促进这位学生健康成长。我会及时将此事写入到教学日志中,记录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收获和反思,反思自己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是否有不恰当的行为,做到既有温度,也能把握尺度,用爱温暖每一个学生,用智慧引导他们更好成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