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班里学生追星,有些已经是狂热的程度,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怎么办?

感谢考官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我会保持沉着冷静,不让情绪影响自己,及时与追星狂热的同学进行沟通,引导他们发现偶像的闪光点,如:日复一日的坚持、超乎寻常的努力、勤奋好学的精神等等,我们喜欢偶像,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偶像看齐,以此来发挥他们的正向作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其次,我会及时通过谈话会、黑板报、主题班会等主题形式,引导班级里的同学们多去向袁隆平、屠呦呦、钟南山等人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相信班级里的孩子们一定能成为下一个袁隆平、下一个钟南山, 为人民谋福祉,成为无数孩子们的偶像。同时我会引导他们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在学习之路开花结果。

最后,我会及时将此事写入教学日志,记录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收获反思,多去分析学生的心理,理性看待此事。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给这个世界的礼物,无论他们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保持沉着冷静,善于运用教学机智,及时将他们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去,帮助他们成人成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