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你写了一个方案,领导不仅没有采纳,反而批评你,对此,你怎么办?

感谢考官的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我会保持沉着冷静,不让情绪影响自己,及时将领导批评我的话记录下来,对领导的意见表达感谢。回去后,积极结合领导的意见深入去思考,进行自我反思,回想自己与领导沟通的方式是否不正确,或者自己所写的建议方案质量是否不够,同时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广泛进行调查,改进方案,力争在今后的提建议方案时能够既有深度又能让人接受,具有可行性。

其次,我会选择在合适的时机与领导再次沟通,针对上次建议方案出现的问题表达歉意,并说明自己的改进措施,通过这种方式缓和与领导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能表现出自己是一个踏实肯干的人,为自己今后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认为每一个教师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都要有责任感,不要因为一次挫折就不敢写方案了,相反我认为每一个优秀的教师都应该学会更好地与领导沟通,更恰当的完成领导各类任务,更合理地表达建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