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教师要求家长在学生作业上签名,你怎么看?

感谢考官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我认为我们应该辩证去看待它。一方面,教师要求家长在作业上签字,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促进家长对学生的监督,督促学生更认真完成作业,提升学生作业质量。但另一方面,老师要求家长在学生作业上签字,不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一定程度上凸显出老师对学生的不信任,而且有的家长不在身边,一刀切的必须让家长签字的方式可能也会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不利影响。

其次,我认为老师让家长在学生作业签字的初心还是好的,但是方式可以更人性化一些。比如老师可以在班级设立互帮互助小组,大家互相监督彼此完成作业,互相检查,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好习惯。或者老师可以通过每周评选“自律之星”,为完成作业最好的同学设置奖励的形式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带动每一位学生自主完成作业,让老师放心,家长安心。

最后,我想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和每一个孩子的家长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想让每一个孩子长成参天大树,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在做任何事时都要充分考虑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考虑到他们的家长,学会充分运用教学机智更好地解决教学中的每一个问题,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学生成人成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