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2018

你好呀

有的老师上课频频使用多媒体给学生看电影,学生反映老师讲课内容太少,你怎么看?

感谢考官提问,考生开始作答,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我认为这些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多媒体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使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教学内容,帮助他们理解。但是凡事都有个度。如果教师在上课的时候给学生播放太多的视频,忽视了教师的讲授,反而不利于学生学习。

其次,我认为这位教师在课后 认真听取学生意见,深入与学生交流,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多媒体的优势,同时兼顾教师的讲解,做到扬长避短,促进孩子们学习。同时也要向老教师进行请教,妥善处理好教学中的各种问题,向一名更优秀的老师进发。

最后,我认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在今后的教学实际中,我会及时根据这位教师的行为对照自己,恰当使用各类多媒体和其他教学辅助工具,让他们与教师讲解起到黄金搭档的作用,尽可能让更多的教学资源发挥最大优势,好钢用在刀刃上,做一个有智慧的教师,教出一群更有智慧的学生,引导他们每一个成人成材。

评论